东南科技大学餐旅管理系「SDGs国产大豆创意美食竞赛」 简章及报名表

  • 2023-10-24
  • 林 忻慈

  • 竞赛宗旨
  东南科技大学与新北市深坑商圈观光发展协会携手,因应现今全球化的潮流,各地独特文化和食材成为吸引人的特色。台湾从北到南最让人念念不忘的就是在地特色小吃,近年来全球推动SDGs环境永续发展目标,而我国推动在地食材应用,与现今小旅行、微旅行等多元化的旅游模式,将在地文化、餐饮、观光及休閒等特色串联起来,发展深度旅行、特色旅行等,未来更朝向SDGs环境永续的旅游型态为主。面对未来时代的潮流,我们如何将SDGs环境永续概念融入美食之中?邀请您挑战融入在地特产、在地文化特色及SDGs环境永续概念,制作出色、香、味的美味创意小吃!
  深坑古称簪缨、深坑仔,因地理位置四面环山,形似坑底而得名,过去深 坑是台北往返宜兰必经之路,再加上附近地区茶叶与染料以此为集散地, 成为今日深坑老街的由来。最有名的是豆腐美食,因为清澈的水质以及特 殊盐卤制法所制作的豆腐,其炭味口感吸引了许多饕客,成为一般人熟知 的「豆腐故乡」,老街中有各种豆腐料理:红烧豆腐、黑豆腐、碳烤臭豆 腐等,令人垂涎三尺。
  邀请全国的高中职餐饮科学子,静态展方式呈现,主要食材是国产大豆, 设计出符合深坑老街的创意小吃,需结合深坑文化并融入 SDGs 环境永续 概念,将深坑四宝豆腐、茶叶、绿竹笋及黑猪肉元素融入菜肴中。增添独 第2页 特的风味和口感,让旅客走访深坑老街时,能品嚐独特具创意的美味小 吃。希望学生在这次的竞赛中,不仅能够提升自己的饮食美学和创意料理 的技巧,更能深入地认识 SDGs 环境永续概念和品嚐台湾大豆及深坑四宝 的独特风味,并发扬出我国在地小吃美食文化。

详细报名资讯请看附件「SDGs国产大豆创意美食竞赛」 简章及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