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7025

本系簡介

系所沿革

餐旅管理系前身為休閒事業管理系餐旅管理組,依據我國行政院的策略方針,已將我國觀光產業認定為僅次於外交、經貿的第三個推展我國躍上國際舞台的管道。在配合觀光產業整體推動與發展的考量之下,具有專業之餐旅專業人才的培育實乃刻不容緩。

為配合政府之觀光客倍增計劃與提升國人餐飲的品質,發展台灣美食的特色,於民國99年8月由休閒事業管理系餐旅管理組獨立成為餐旅管理系。餐旅管理系以傳授學生餐旅專業知識與實務訓練為宗旨,並配合建全人格養成與國際視野之開拓,達成全方位的教育訓練目標。

本系的教學與訓練,強調理論與實務技能並重,除融入資訊e化教學外,加強學生外語能力,並藉由外語能力的提升,培養學生之國際觀,以期與國際餐旅管理趨勢及潮流接軌;再者培育學生敬業與團隊合作精神,具備餐旅管理學術與實務操作技術之研發能力,作為培養全方位餐旅專業管理人才的搖籃。

 

教育目標

依據本校辦學教育理念及目標,並在配合國家產業與科技發展政策及致力於提升學生之專業學能與人格素養的方針下,擬定本系教育目標為:

目標一:『培養餐飲、旅館、廚藝專業人才』

目標二:『教育具有團隊精神、服務熱忱、職場工作效率之餐旅專業人員』

 

核心能力

一、熟用 餐旅專業實務所需的知識、技術、技能及工具的能力

二、確實執行餐旅標準作業程序,並執行、分析、解釋與應用實驗於改善實務技術的能力

三、運用創意於餐旅實務技術的能力

四、餐旅計畫管理、有效溝通與團隊合作的能力

五、確認、分析及解決餐旅實務技術問題的能力

六、認識時事議題,瞭解餐旅實務技術對環境、社會及全球的影響,並培養持續學習的習慣與能力

七、理解及應用專業倫理,認知社會責任及尊重多元觀點

 

行政管理機制

簡報1

學制規劃

日間部四年制

進修部四年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