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SDGs國產大豆創意美食競賽」 簡章及報名表

  • 2023-10-24
  • 林 忻慈

  • 競賽宗旨
  東南科技大學與新北市深坑商圈觀光發展協會攜手,因應現今全球化的潮流,各地獨特文化和食材成為吸引人的特色。台灣從北到南最讓人念念不忘的就是在地特色小吃,近年來全球推動SDGs環境永續發展目標,而我國推動在地食材應用,與現今小旅行、微旅行等多元化的旅遊模式,將在地文化、餐飲、觀光及休閒等特色串聯起來,發展深度旅行、特色旅行等,未來更朝向SDGs環境永續的旅遊型態為主。面對未來時代的潮流,我們如何將SDGs環境永續概念融入美食之中?邀請您挑戰融入在地特產、在地文化特色及SDGs環境永續概念,製作出色、香、味的美味創意小吃!
  深坑古稱簪纓、深坑仔,因地理位置四面環山,形似坑底而得名,過去深 坑是台北往返宜蘭必經之路,再加上附近地區茶葉與染料以此為集散地, 成為今日深坑老街的由來。最有名的是豆腐美食,因為清澈的水質以及特 殊鹽滷製法所製作的豆腐,其炭味口感吸引了許多饕客,成為一般人熟知 的「豆腐故鄉」,老街中有各種豆腐料理:紅燒豆腐、黑豆腐、碳烤臭豆 腐等,令人垂涎三尺。
  邀請全國的高中職餐飲科學子,靜態展方式呈現,主要食材是國產大豆, 設計出符合深坑老街的創意小吃,需結合深坑文化並融入 SDGs 環境永續 概念,將深坑四寶豆腐、茶葉、綠竹筍及黑豬肉元素融入菜餚中。增添獨 第2頁 特的風味和口感,讓旅客走訪深坑老街時,能品嚐獨特具創意的美味小 吃。希望學生在這次的競賽中,不僅能夠提升自己的飲食美學和創意料理 的技巧,更能深入地認識 SDGs 環境永續概念和品嚐台灣大豆及深坑四寶 的獨特風味,並發揚出我國在地小吃美食文化。

詳細報名資訊請看附件「SDGs國產大豆創意美食競賽」 簡章及報名表。